最新消息

News

2020週末營-好學生實驗室:魚兒魚兒水中游

三大活動,實驗、雕塑、繪畫!

  暖身課程第二堂,分成三個部份讓孩子進行活動。

  活動「魚兒魚兒水中游」,讓孩子動手來做實驗利用白板筆的成分特性:不溶於水、樹脂密度小於水等等,來讓白板筆畫出來的圖,可以漂浮在水面上。只要在光滑的平面上,例如:玻璃盤、鋁箔紙,畫上喜歡的簡易圖案,輕輕且慢慢的將水倒入,圖案就會慢慢飄起來囉!看!孩子們認真實驗的神情!很有挑戰精神呢

  活動「上樑不正下樑歪之我是雕塑大師」,分成兩小隊進行組別競賽,一隊一個題目搶時間比賽。參加的孩子與老師兩兩一組,一隊四組,必須快速且準確的互相合作,並運用黏土塑形,捏出指定題目的圖案,例如:褲子、大象、飛機。再來以接力的方式,一個傳一個的模仿捏土,傳到最後一棒猜題人要猜出前一人捏的圖案是什麼,最快達成的就算獲勝的小隊除了考驗圖像塑形能力、雕塑能力,更是培養團隊默契、時機掌握能力、了解每個人的特長並安排順序等等,是一種能夠激發各項能力的活動唷!

  活動「中秋賀卡繪製」,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,老師為孩子繪製了中秋賀圖,並讓孩子自行著色以傳遞感謝的心,帶回家裡送給長輩們。這個活動很特別的是,因為結合了之前的課程與今日的活動,幾乎所有孩子都選擇使用複合媒材進行創作。水彩、素描、色鉛筆、彩色筆、亮粉、亮片,甚至有用黏土、立可白進行創作的孩子呢!孩子們都創意十足且信心滿滿的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,或許在未來的路途上,我們不難看見那一顆顆閃耀的藝術之星!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